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澳使馆教育处与澳教育部国际司举行季度见面会(2014-03-14)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4年3月12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与澳大利亚教育部国际司举行了2014年第一次季度会晤。驻澳使馆教育处徐孝公参、科技处徐捷参赞、领事部王昕龙一秘、教育处马润民二秘、康建刚二秘参加会议。澳大利亚教育部国际司和高等教育支持司相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澳大利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斯科特 埃文斯先生主持。徐孝公参应邀讲话。他简要回顾了中澳建交以来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介绍了当前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重点关注的问题,他就有关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释。他指出,澳大利亚是教育科技领先的发达国家,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和先进的职业技术教育经验,与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可以实现互补合作。

  澳教育部高等教育支持司副司长琳达 格鲁姆博士、国际司副司长亚当 卢卡斯特先生、澳政府学费保护处负责人魏潘 马哈詹先生、澳教育部高等教育支持司副司长本 约翰森先生、澳教育部国际司教育和专业认证处处长莉兹 坎贝尔 多宁女士、国际司科研和分析处长史蒂夫 尼尔里奇先生等,分别就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监管体系、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法规、澳大利亚学费保护机制、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支持法案、澳大利亚教育和学历认证、中国留澳学生人数等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双方还重点就学历认证管理措施、留学生领事安全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中午,澳大利亚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安妮 贝利女士便餐招待了徐公参一行。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