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与圣乔治学院举办“五四”中国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4日下午和晚上,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和位于珀斯天鹅河畔的圣乔治学院联合举办了两场由一批杰出澳洲青年乐手联袂演出的“五四中国主题音乐会”,吸引了500余名观众。

      下午3点半,圣乔治学院演奏厅座无虚席,第一场音乐会开始前,西澳孔子学院院长凡红教授致辞,介绍了95年以前由青年学生在北京发起的著名“五四运动”和以爱国主义、平等、自由、科学、民主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她指出,今天我们举办音乐会,是以中西结合的艺术形式来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促进文化交融与世界和平。随后,年轻钢琴家、指挥家Raymond Yong、小提琴演奏家Alexandra Isted和大提琴演奏家Jeremy Huynh等在前半场音乐会演出了中国音乐家桑桐的《幻想曲》、丁孚祥的《西北民风舞曲》、中国名曲《步步高》和《茉莉花》,以及青年作曲家迈克尔?格瑞布拉的《夜河》和克莱斯勒的名曲《中国花鼓》;在后半场演出中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梁祝》名曲,主持人在演奏前特地介绍了该曲所表现的中国民间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

       第一场音乐会结束后,西澳大学孔子学院的文化表演为欣赏完第一场音乐会的和前来参加第二场音乐会的观众呈献了一顿中国文化大餐:中学生表演“扇子舞”、武术教师献艺、书法展示和赠“福”字、中国特色点心等,受到观众的热情赞扬。晚上7点,为满足需要而特地加演的第二场音乐会开始。同样的节目增演一场也是该学院音乐会前所未有的。

       爆满的观众和持续的掌声充分表明了这次音乐会和中国文化展示活动的成功,许多观众在询问下次类似的活动何时举行。目前,西澳孔子学院正在全方位地与当地社区、组织和机构合作,深入社区开展各种有品位、有层次、又为公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促进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这次“五四中国主题音乐会”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