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新南威尔士州各大学国际学生费用四年内上涨32%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据《澳人报》2014年5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总审计长称,新州各大学国际学生花费在截止到2012年的四年内上涨了32%。悉尼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最高,其次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和麦考瑞大学。同期的国内学生费用上涨了13.1%。

   澳大利亚大学国际学生学费在今年逐渐赶上了其竞争对手,如美国和英国。但问题在于学费只是学生总体开销的一部分。其他消费,如生活成本尤其是学生住宿费用与其他国家相比相当高昂。因此,很多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和家长对于越来越高的学习和生活成本有诸多抱怨。业内人士认为像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这样的顶级大学已经达到了招收海外学生的满负荷。澳大利亚的高价格可能将中国学生推入美国大学的怀抱,但要到美国顶级大学学习难度很大。

   总审计长报告表明,南十字星大学、卧龙岗大学和查尔斯图大学的海外学生平均学费最低。报告显示,一般来说,海外和国内学生学费之间的较大差异发生在位于悉尼的大学。

   报告称,2012年悉尼大学的海外学生和国内学生费用差距最大,达到22,141澳元(237%)。南十字星大学的差距最小,只有1,902澳元(28.6%)。

   海外学生费用在大学经费中所占比例不一,最高的是悉尼科技大学(26.4%),最低的是新英格兰大学(4.3%)。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