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卧龙岗大学校长称国际学生学费将成为澳国内学生学费的标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据《澳人报》2014年5月20日报道,卧龙岗大学校长Paul Wellings称如澳预算案通过,届时国际学生的学费将成为澳国内学生学费的“标尺”(yardstick)。因为澳法律规定大学向国内学生收的学费不能超过向海外学生收取的学费,所以,Wellings教授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实际上将国际学生学费作为大学向国内学生收取学费的“替代性收费指南”(surrogate price guide)。

   Wellings教授2010年时为兰开斯特大学校长,当时英国政府允许大学将学费上涨到原水平的最高三倍,他说:“几乎所有的大学都达到了英国政府设定的上限水平——9000英镑”。

   现澳大学向国际学生收取的学费大约为国内学费的3倍,以2014年会计专业本科生学费为例(货币单位:澳元):

学校

国内本科生学费

国际本科生学费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10,085

30,111

悉尼大学

10,085

32,000

墨尔本大学

10,085

33,344

   Wellings教授同时表示,“八校联盟”中只有6所大学可能采取提高学费的策略,其他大学开始时可能降低学费以抵消预算案公布后可能对他们学校带来的削减经费的影响。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