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201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十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仪式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7日下午,驻澳大利亚使馆馆区“201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十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举行。驻澳使馆教育处宗瓦公参出席了现场活动并致辞。部分“优自奖”获奖者代表、“春晖杯”参赛团队代表、澳首都地区中华学社、澳中青年创业者协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现场活动,其他获奖者及导师代表等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实时参加线上活动。

  2019年度,在全球150多万中国留学人员中,有500位同学荣获“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奖励,其中10位为“特别优秀奖”。全澳共有58位获奖者,占到了获奖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强。今年驻澳使馆馆区共有11位获奖者,包括仅有的十位“特别优秀奖”获得者之一的王凯同学。第十五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也系我馆第一次举办馆区赛,8支参赛团队经初审入围,将按规定报回国内参加复审。

  受成竞业大使委托,宗瓦公参向现场3位“优自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在致辞中,宗瓦公参向所有“优自奖”获奖同学和导师、以及8支“春晖杯”入围参赛团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介绍了我国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以及推进科技创新的情况。宗瓦公参援引习近平主席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重要指示,勉励大家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世界,着眼未来,奋发有为,为中澳人文交流添砖加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分别来自澳首都地区、南澳州、西澳州的3位“优自奖”获奖代表以及获奖导师代表新南威尔士大学董道毅教授发表了感言,“春晖杯”参赛团队代表王智超教授、澳中青年创业者协会宋庆会长等结合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做了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