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山东省文化厅嘉宾访问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5日,山东省文化厅陈鹏副厅长一行访问了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高默波院长、张宁副院长、中方院长杨光、办公室主任杜仁参加了会谈。

     山东省文化厅客人的到访主要是结合今年9月南澳州“澳亚艺术节”山东主题活动,进一步落实文化厅和孔子学院合作的“中澳儒学论坛”事宜。双方商定,将于9月上旬在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主题为“孔子思想的当代价值”的学术论坛。届时,来自山东和澳洲当地的儒学专家们将参加论坛。

     会谈期间,高默波院长向客人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孔院的设置和运作状况,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以及在推动山东和南澳友好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陈鹏副厅长介绍了山东省将于9月“澳亚”艺术节期间在阿德莱德演出的山东文化节目,并对孔子学院促进山东与澳洲的人文和经济交流表示赞赏和支持。

    双方还就“澳亚”艺术节期间依托孔子学院为南澳公众演出山东文化节目,向孔子学院赠送图书等事进行了友好商谈。

    南澳每年一度的“澳亚艺术节”在展示南澳多元文化和推动多元文化交流方面负有盛名。今年艺术节的主题是“中国山东”。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积极参与“澳亚艺术节”,举办的年度“公共讲座”也是澳亚艺术节的重要部分。今年的“中澳儒学论坛”是“澳亚艺术节”山东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孔子学院积极参与南澳文化公共活动的体现。

    与山东文化厅的合作将深入推进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国和山东文化方面的工作。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